close
因為事情結束了
所以來寫寫至目前對於這樣事情感覺
 
從學弟開始做蛋白質以來就發現
質譜變的很難洗
剛開始我們完全不知道是誰的殘留
輪到誰做就是誰要洗
洗到生氣就換別人輪著洗
 
而這位學弟總是坐在自己的位子上
當一個人洗煩時總是希望別人能夠出手幫忙
但這位學弟仍無動於衷
從此開始問題產生的吧
 
後來逐漸知道那些peak可能來自於那位學弟的樣品
 
學弟後來也承認了
但仍洗不掉
 
星期五b學弟在趕海報也依然不能做
星期六我來因為沒有使用到質譜所以不清楚質譜是髒的還是乾淨
星期日來發現....髒的無法使用
所以就開始洗
但因為當時認為是那位學弟的東西
 
我生氣了...
氣什麼呢
為什麼沒洗乾淨不貼紙條告訴我髒了呢
我星期六來可以一邊做實驗一邊洗
星期日搞不好就乾淨了
 
於是星期日晚上買完晚餐回到實驗室
看到那位學弟到實驗室了
當然馬上去和他講
忘了大概和他講什麼
不過呢
就是叫他要洗
洗到什麼程度就是要和原本使用前一樣才行
他一直辯他的條件就是沒有了
而我們的條件就是有等等之類的話
我要要求到樣品是幾次方我就是要求到看不到只看到濃劑的peak才能
 
這些我不能接受
我的認知
就是要洗到只有濃劑的peak才行
 
以上可能在溝通上出了問題
我的目的為
不管怎樣做完就是要洗
洗不乾淨還是要洗
難洗還是要洗
因為大家都要做
 
並不是把你的東西洗到幾次方就可以....
因為遇到難洗的問題
但這一樣要解決....
不管是誰遇到了....都要解決
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沒想到我被罵的那麼難聽.....這我還真的蠻生氣的
 
接下來連續幾天被約談
每天到學校來壓力都超大
情緒很差
不愛笑了.....
原因我累了
 
經過約談後
我認為
在老師心目中我是一個有很多問題的學生
 
1.學弟來借機器我不願意借不願意排時間
但我沒有不願意....只是學弟時間少
我很難排.....我問他他到底要用哪一台.....
老師叫他用我這台...學弟他想用儀器室那台
我叫他再去問一次
結論還是要用我這台
那我讓了一個下午給他
 
不過後來發現既然有研究生可以來做....那就沒差
排我不用的時間就好了
 
2.我很情緒化的叫學弟去洗質譜
自己用髒的就要洗....難道每次都要有人來擦屁股嗎
 
3.我在怪學弟質譜都不洗乾淨---
他洗不乾淨就不乾淨不乾淨還是要洗呀
除了找溶劑外也給予時間
洗不乾淨我無奈他無奈大家都無奈不是嗎
總不能就放著給別人洗吧
 
4.我認為學弟不認真
他認不認真對我而言重要嗎???
我自己管好我自己就好了
 
5.學弟很辛苦
原因他是第一個做蛋白質的人-不否認他是很辛苦
老師問我不然你換蛋白質的題目
我沒回
 
在此回
如果我還有一年才畢業或是研一
我願意做
這很熱門....是趨勢耶
超羨慕他的
從我研一到現在從來就沒喜歡過我的皂素
論文對我而言只是個責任吧了
 
如果有機會我真的想去中研院當助理....
做蛋白質
 
好結束以上發生的各項事情
 
為什麼我說結束了呢
我錯怪他了
因為那個誤認為是他樣品的peak不是他的
是來自於溶劑....
這個溶劑
過濾過就沒有
沒過濾就有
這蠻怪的---代表這批溶劑不好,因為之前的都沒有
事情就是這樣
 
從開始到結束我不論別人對的我的評價是什麼
我的出發點是
質譜髒了就要洗
做的人是一定得洗....洗不掉找大家一起幫忙討論....
 
不知道他心裡想的是什麼
老師想的是什麼
 
我的出發點太過於單純了....就這樣
 
這件事我學會什麼知道嗎
從開始到結束
我的感覺我都是錯的....
因為我沒有能力去明辨是非
 
我想我再也不想管人....
我也認為我沒有能力去管人....
我累了....
就這樣....
 
對了還有一件事
我做實驗
其實我今天還蠻悶的
我知道要酸鹼中和
我一來就先叫學妹幫我算
大概要加幾c.c.
學妹說很難算
因為是弱鹼叫我直接做就好了
這真是讓我無言耶
 
那弄了一個多小時弄好...
又被老師唸了都不會先算幾mole數哦
我有想到呀....
我也想這麼做
腦袋就懶得算
叫學妹算就叫我直接做就好了
我真是無言
這一切的一切
其實我都有想到
只是沒執行吧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